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中国三冶召开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启动会暨“五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 . -

   2月6日下午,中国三冶召开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工作启动会暨“五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深入查找企业基础管理薄弱环节,持续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全面夯实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保障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国三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乘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包朝亮主持会议。

     

  李乘建在讲话中指出,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的具体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将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覆盖到企业管理的各个领域,带动企业基础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李乘建强调,要将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与落实落细“五大核心要义”“五型五矿”“五大行动计划”、公司“十四五”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结合起来,统筹建立目标体系,合并同类任务事项。按照中冶集团各系统部署,以中冶集团“一创两最五强”为奋斗目标,努力构建“一核心两主体多特色”的业务结构,以市场营销、生产履约、财务资金、投资、党建、党风廉政监督、法律合规、科技创新、企业信息化与数字化等9大体系建设为重点,通过抓好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为中国三冶高质量实现“一年一跨越,三年两翻番”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李乘建对“五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在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分别进行了点评,同时对2023年的“五个专项行动”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发挥市场龙头作用,巩固“提高营销质量专项行动”。紧紧牵住营销的“牛鼻子”,深耕热点、重点市场,持续强化营销激励、区域布局、模式创新、公投能力,确保营销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二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巩固“审计整改专项行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进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深化成果运用,促进审计整改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发挥风险管控作用,巩固“防范化解PPP项目风险专项行动”。做好顶层设计,创新融资模式,加强业务协调,拓宽合作渠道,强化项目履约,选树标杆项目,预防经营风险。四是发挥组织造血作用,巩固“组织机构‘瘦身健体’专项行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促进“瘦身健体”“强身健体”发展。五是发挥法律保障作用,巩固“案件管理压存控增专项行动”。进一步精准分类、明晰责任、靶向治疗,正确处理案件压降与正当维权的关系,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会上,“五个专项行动”工作小组五个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2022年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分管领导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中国三冶领导班子成员、非班子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信息| 隐私与安全| 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常识| 纪检监察| 投诉咨询|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0-2020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辽ICP备10014340号-4 辽公网安备 210304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