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冶主编的一项企业技术标准获批发布
来源:冶金工程公司 作者:张世宇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 . -

  8月11日收悉,由中国冶牵头制定的一项企业技术标准《城市供暖循环流化床锅炉机械设备工程安装及验收标准》QMCC-JS-20006-2023于2023810日正式发布,自202391日实施。

  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其燃煤广泛性、燃烧充分、排放颗粒低、有害物质少等优点逐步在北方地区成为城市供暖系统的主力机型。近几年的使用中也受到用户的好评,并被市场所接受。依托中国三冶城市供暖工程中多台循环流化床锅炉丰富的施工经验,着力加强对城市供暖循环流化床锅炉施工技术领域的安装及验收标准化工作战略规划和总体布局,并取得积极成效。 

  标准采用了当前国内比较先进的设备安装技术,编写过程经过大量的实际调研,采用的先进设备安装技术标准经过了多个工程项目的检验,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具备科学性、实用性要求,在技术上是成熟、可靠的,在工程应用上是经济、合理的。经过多次修改完善,以及行业内部多个专家的审查,最终顺利通过批准发布。 

  企业级技术标准的发布实施,可统一设备安装质量标准,对城市供暖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设备工程安装的各个环节予以控制,能够实现项目的从开工到竣工验收各步骤的标准化管理,能够为城市供暖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设备工程的安装提供可靠的依据,保证设备的安装质量和安装精度。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冶集团“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锚定中国三冶“一年一跨越,三年两翻番”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版权信息| 隐私与安全| 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常识| 纪检监察| 投诉咨询|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0-2020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辽ICP备10014340号-4 辽公网安备 210304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