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制品公司研发的科技成果荣获中冶集团科技奖二等奖
来源:建筑制品公司 作者:郭壬乾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 . -

  8月10日,建筑制品公司与浙江大学和中冶天工联合研发的科技成果《超高层框筒结构新型机械化集成化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中冶集团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项科技成果共包括8个关键技术的3个创新点。其中,超高层新型机械化集成化脚手架技术创新方面,包括研发超高层分片式集成化液压提升爬架及配套设备、研发超高层机械化卸料平台技术及机械、研发电动桥式脚手架技术及机械;超高层框架核心筒主体结构新型大模板技术创新方面,包括研发超高层梁板台模大模板技术及安全监测系统、研发超高层墙柱集成大模板技术及混凝土裂缝识别技术、研发伸缩缝处剪力墙钢木组合模板体系;超高层幕墙工程新型快速安装技术创新方面,包括研发超高层幕墙构件自动提升技术及设备、研发超高层建筑幕墙清洁技术及设备。 

  科技成果解决了超高层垂直运输超高降效、人口红利下降导致“用工荒”、流水施工难度大、模板脚手架工程劳动密集度高、专业图纸之间碰撞多等难题,实现了机械化集成化方面的转型升级,实现了信息化数字化方面的赋智赋能。 

  科研项目共授权专利24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获得部级工法1项,发表SCI论文1篇,发表EI论文1篇,与国内外主要技术指标对比,研发技术指标处于优秀水平,机械化卸料平台及快速建模等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碳纤维拉索预应力梁板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成果以及基于分布式深度学习的机械故障诊断技术等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科技成果先后在3个超高层建筑进行了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应用科研成果的超高层项目,先后荣获省优等省部级奖项4项,荣获境外鲁班奖等国家级奖项7项,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推广应用空间广阔。 

版权信息| 隐私与安全| 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常识| 纪检监察| 投诉咨询|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0-2020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辽ICP备10014340号-4 辽公网安备 210304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