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冶在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和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来源:科技与信息化管理部 作者:马露涛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 . -

  日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杭州召开2022年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工作会议暨科技成果竞赛交流会。会上,中国三冶分别荣获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三等奖2项、优胜奖4项,第二届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2项。

  此次专利大赛是以推动专利转化与推广应用为宗旨,中国三冶推荐的6件发明专利从严格的初审、复审、联审等具有一定淘汰率的多个程序中脱颖而出,全部实现获奖,其实用性和推广价值得到高度认可。此次微创新技术大赛是以促进工程建造技术进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举行的大赛,参赛的技术包含施工工法、施工技术、施工装备等8个方面。中国三冶推荐了10部省部级工法参赛,经过形式评审、复赛、决赛等层层筛选,最终7部工法获奖。两个大赛,中国三冶在获奖数量和获奖登记上较首届都有明显提高。

  中国三冶深入落实中国五矿“五大核心要义”和“五型五矿”建设,坚持自主创新的引领作用,重点加强专利和工法的科研开发工作。

  在专利方面,中国三冶先后获得“辽宁省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和“辽宁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称号,通过实施专利技术产生效益战略、加强核心技术专利布局、提高发明专利授权率、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和核心技术群,重点攻关专利的推广与应用,累计有效知识产权数量为1039 件,其中发明专利 141 件。

  在工法方面,中国三冶取得的省部级以上工法数量逐年增加,平均每年达到15部,现有省部级工法116部。其中,在此次微创新技术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烟气脱硫脱硝吸附塔模块化建造施工工法”是中国三冶烧结领域的核心技术。该工法主要针对传统的脱硫脱硝吸附塔施工方法存在施工速度慢、高空作业较多、施工危险性较大、且施工质量较难保证等问题开展技术攻关,采取吸附塔模块化制作、专用吊装扁担单元化吊装、限位装置准确定位、焊缝分段跳焊等措施保证吸附塔高效建造,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

版权信息| 隐私与安全| 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常识| 纪检监察| 投诉咨询|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0-2020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辽ICP备10014340号-4 辽公网安备 210304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