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第一建设观看党的光辉历程
来源:第一建设 作者:张思宇、纪艳姣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 . -

  10月16日,第一建设组织107名党员通过集中和线上两种方式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第一期,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视频党课《党的光辉历程》。

  此次党课谢春涛校长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中国共产党跟别的政党有哪些不同?”三个方面提出问题,从而带领我们从历史中找寻答案,带我们回顾党的百年辉煌。近代以来,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就绝非偶然,而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严明纪律规矩,有选贤任能机制,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通过观看此次课程,党员们均表示受益颇多,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第一建设秉持学习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的原则,凝聚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坚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辉煌。

版权信息| 隐私与安全| 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常识| 纪检监察| 投诉咨询|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0-2020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辽ICP备10014340号-4 辽公网安备 210304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