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西南分公司党员参观陈毅故居 接受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西南分公司 作者:王禹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 .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伟大祖国迎来了72周岁华诞。

  10月1日,西南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陈毅故里,参观了陈毅故居、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陈毅纪念馆等地,以追寻伟人足迹,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陈毅,四川乐至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陈毅故里景区,位于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劳动镇,距县城7.8公里,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基地。

  陈毅故居始建于清乾隆初年,1980年8月重修原貌,是一座三重堂四合院式的木质结构瓦房,具有浓厚的川中民居特色。纪念馆前塑陈毅铜质站像,高2.6米。他右手扶杖,左手挽衣,两眼凝视前方,栩栩如生地展现了陈毅元帅的勇毅形象。江泽民同志为铜像亲笔书题的“陈毅元帅”四个大字,十分醒目。

  故居内每件陈设无不展示着陈毅元帅波澜壮阔的人生,在场的每名党员都驻足良久,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回顾那段历史,穿过历史的硝烟,广大党员深切地感受到,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创建和平家园的道路上,有多少像陈毅元帅一样的英雄儿女用他们宝贵的青春与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这次活动使西南分公司广大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为革命胜利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大家纷纷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初,西南分公司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奋斗的精神,全力以赴,为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不懈奋斗。

版权信息| 隐私与安全| 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常识| 纪检监察| 投诉咨询|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0-2020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辽ICP备10014340号-4 辽公网安备 210304020000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