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冶两项科技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奖
来源: 作者:马露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 . -

  7月8日,中国三冶两项科技成果“烧结机活性炭烟气净化装置建造成套技术”和“大型预制综合管廊机械化制作与安装成套技术”获得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截至目前,中国三冶共获得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奖5项。

  “烧结机活性炭烟气净化装置建造成套技术”由宁波分公司牵头,第二建设、电装公司、机装公司、结构公司参与研发,成果获得授权专利18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形成省部级工法5部,创新集成了烧结机活性炭烟气净化装置建造成套技术,该成果施工工艺先进,技术成熟,安全可靠,具有绿色高效的特点,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果在宁钢、太钢、鞍钢、太行钢铁、龙门钢铁五项大型脱硫脱硝工程中推广应用,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显著。

  “大型预制综合管廊机械化制作与安装成套技术”是由中冶天工与中国三冶共同组建研发团队,为满足我国近年来大规模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需求,解决传统工艺存在的建设周期长、建设造价高、技术难度大等难题,共同研发的科技成果。该成果共获得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科技论文2篇,制定标准4项,获批省部级工法2项,具有很高的技术创新性,填补国内外大型预制综合管廊机械化制作与安装的技术空白,推动综合管廊预制装配式技术的快速成熟和发展,在工业与民用建筑、地铁、隧道、桥梁、管道、市政道路、地坪等工程建设领域具有重要推广价值。

版权信息| 隐私与安全| 常见问题解答| 生活常识| 纪检监察| 投诉咨询|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0-2020 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辽ICP备10014340号-4 辽公网安备 21030402000061号